百年國際新視野、你我幸福更長遠

  由新北市教育局委託製播、全國唯一帶狀播出的關懷新住民廣播節目《幸福城市.我們的家》已堂堂邁入第六季。為了開拓更多的聽眾群,100年度起,晚間重播時段由原先十點提前至八點,首播時段則維持在晨間八點。

  《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八點及晚間八點在大台北地區FM93.7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帶狀播出,讓北北兩市超過13萬名的新住民朋友可以透過最便利的收聽方式了解與新住民相關的重要權益,在地居民也可透過節目單元系統性的安排播出,深入了解豐富的異國文化。

迎接民國100年,節目內容融入更多新意。除了保持全國首創越、印、泰、緬四國語言與華語搭配同步播出的雙語新聞外,「異國(兩岸)風情」單元更廣納兩岸及各國文化精華,讓聽眾透過廣播輕鬆汲取多元文化內涵。「生活線上CITY ON-LINE」單元則是整合新住民重要權益、生活法律常識、親職教育、家庭相處、語言學習、生活適應等與新住民及一般民眾切身相關的生活議題,廣邀來賓至節目中作經驗的分享、訊息的說明。「新住民心情小語」和「幸福好家庭」兩個小單元,讓新住民或是新住民家庭自我發聲,更是具體落實呈現新北市朱立倫市長「弱勢關懷、夥伴關係」的重要理念。

  以「關懷社會各族群階層」為電台服務理念的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再度提供新住民發聲管道,無非就是希望帶給聽眾更多元的節目內涵。晚間重播時段由原先十點提前至八點,希望讓所有聽節目的聽眾「朝八晚八,幸福一路發!」

  欣逢中華民國開國百年,展望未來,這座充滿多元文化的國度,必定更加精彩!《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也將以更多元精緻的節目內容,豐富全民國際視野、共創幸福長遠的生活!

 ※新聞聯絡人:製作人 劉楨 0928-46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