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舞台、緣來在寶島

中廣-寶島網每周日下午二-五時 邀您來發聲

 

  民國100年第一個讓全臺灣新移民展現自我的舞台誕生囉!中廣-寶島網每周日下午二-五時《"緣"來在寶島》節目,提供外籍配偶、移住台灣的外籍人士,一個可以發聲倡議的新舞台,展現台灣尊重多元文化的新風貌!

由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補助的《"緣"來~在寶島》節目,本年度將透過中廣-寶島網全臺現場直播,製播單位【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理事長潘存蓉表示,這個節目要串起全台的新移民朋友,使其同享知的權利並擁有發聲的管道;藉著call-in讓他們暢所欲言,也讓本國聽眾了解異國文化的差異,進而能以同理心來對待不同族群。

元月2日首播日適逢移民署署慶,節目中將由謝立功署長為新移民解說政府的移民政策,並從全臺新移民人數最多的「新北市」新住民文教輔導科逐一call-out,向各縣市政府的新移民業務單位請益。《"緣"來~在寶島》這個平台讓新移民不出門也能知曉自身權益,改善弱勢族群資訊不對等的現況。

每周日下午二-五時播出的《"緣"來~在寶島》節目,共分為三個單元:

*第一小時:「越來越幸福」,與全國最大的越南文「四方報」合作,採華/越雙語播出,由紅蓉及四方報編輯元芳共同主持,節目包括「中越一週新聞掃描」、幸福會客室說唱傳達我心情」,其中第三單元開放越南朋友可以用歌聲、詩詞朗讀或心情故事,call-in進線來與全國聽眾分享。

*第二小時:「珍惜兩岸情」節目單元,主要是針對佔外籍配偶人數近七成的大陸配偶所製播,主持人劉楨將搭配陸配共同發聲,讓兩岸婚姻的甘苦做最真實的呈現。其中「心情交流道」單元開放聽眾call-in,讓陸配有發聲的管道,也藉此讓社會大眾傾聽他們的心聲。

*第三小時:「多元文化一家親」,台灣有44萬多的新移民、超過30萬的外籍移工,他們來自不同國家,在這個小時知名主持人-丹萱要讓您打開視野,體驗世界就像地球村的多采,也藉由主持人在親職教育方面的多年經驗,給新移民家庭一些建議,帶領大家大手牽小手,學習齊步走,幫助外籍的爸爸媽媽,不要讓我們”正港”的「新台灣之子」輸在起跑點。

 

中廣寶島廣播網每週日14:00~17:00全臺播出頻道:

一、FM105.9:台北、基隆、桃園、台南、高雄、屏東地區

二、FM101.5:新竹、苗栗地區

三、FM102.9:宜蘭地區

四、FM106.9:台中、彰化、南投、台東、花蓮地區

五、FM104.3:雲林、嘉義地區

 

每週日下午「二至五」第"二"故鄉,新"五"台《"緣"來~在寶島》節目,歡迎新移民及關心新移民的朋友call-in來開講。

call-in專線(02)2501-6364

 

新聞聯絡人:【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理事劉楨 0928-46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