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00年度「新住民親子廣播體驗營」開班囉!

 歡迎大手牽小手 一同感受廣播的魅力

  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規劃協辦,受到各界熱烈好評的「新住民親子廣播體驗營」又將再度登場了!因去年活動受到熱烈迴響,今年更擴大招收名額增加至80人,民國100年的活動將在3月26、27日兩天於中國廣播公司盛大登場。活動日期適逢廣播節,協會規劃的課程也將讓參與的朋友感受到廣播的有趣與魅力!

   協會自創立以來,積極製作廣播節目及辦理、參與各項活動為新住民發聲。除受新北市政府委製的『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持續製播已超過300集外,民國100年起亦受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委託,每周日下午兩點到五點,於中國廣播公司寶島廣播網製播『緣來在寶島』節目,以全國網的播出頻率服務越南、中國大陸及各國新住民朋友;節目播出一季,獲得聽眾的迴響出乎意料熱烈!三月起更趁勝追擊,每周日上午十一點邀請具10多年廣播經驗的知名DJ~TONY同樣於中廣寶島網主持印尼語『寶島新印象』節目。這是全台首創現場直播的印尼語廣播節目,甫開播即獲全台印尼朋友瘋狂熱情關注,網路留言不斷、CALL IN未曾停歇!

   台灣的新住民人口不斷增加,透過廣播節目的製播,外籍朋友可以藉此了解家鄉訊息、一解鄉愁,本地聽眾亦可透過節目了解各地多元文化。而舉辦「新住民親子廣播體驗營」的活動更是希望藉由體驗與參與、學習與實作,增進新住民及其子女口語表達能力;進一步發掘新住民優秀廣播人才,為多元文化教育注入新活力,帶動社會關懷與尊重。

  本活動完全免費並提供餐食與小獎品,參加者有機會參與廣播實作、廣播劇的演播及錄音,並將完成之廣播作品發表並相互觀摩,讓所有學員對於自己的口語表達更有信心,並對廣播工作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有興趣參與本次活動的家長及小朋友,歡迎向承辦單位新北市立永定國小洽詢。 洽詢電話:02-2663-1288,分機22 陳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