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越南新年多元文化活動精采 新北市勞工局長致詞祝福

  越南活動照片2  

 

越南活動照片1

【新北市訊】社團法人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與西聯匯款今天(6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迎接2013越南新年多元文化活動」,邀請越南當紅歌星前來演唱,載歌載舞吸引數千名越南籍外籍配偶與外籍勞工熱情參與,幾乎擠爆整個廣場。

      受邀致詞的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轄內外勞總人數已達6萬2,790人,高居全國第2,其中越南籍勞工有1萬5,348人,另外還有越南新住民1萬4,885人,為新北市的經濟建設和家庭生活奮鬥,無論是工作或婚姻移民,希望越南朋友們能將臺灣視為溫暖的第二故鄉。

      謝政達接著表示,勞工局除了保障外勞朋友們的勞動權益外,也很重視外勞朋友們的休閒娛樂,除了定期舉辦四國文化休閒、外籍勞工星光幫歌唱大賽、演講比賽等活動,今年度將特別針對外籍勞工較易發生職業災害的工作場所,辦理「外籍勞工安全衛生臨場服務」,以提升外勞自身對於職場安全之重視;另外今年也將辦理外勞工作技能課程,例如語言班、烹飪班等,更融入臺灣本地語言、文化及相關生活習慣,進而創造勞雇良好互動。

     謝政達也特別感謝外配暨勞工之聲協會,尤其潘存蓉理事長長期致力於提倡外勞及外配相關權益,並透過廣播、平面媒體、網路及刊物,傳遞相關生活資訊及法令,並提供發聲及倡議平臺,協助認識臺灣文化,進而達成族群和諧。謝政達最後祝福參與活動的越南朋友們,都能藉由參加活動抒解思鄉情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