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聽城市中新住民的故事

跨國與兩岸婚姻的甘苦盡在一通通電話CALL IN中……

隨著台灣日益增多的新住民家庭,愛在他鄉的故事也在城市中處處蔓延。由「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與「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共同主辦的【2010年新住民心情故事CALL IN比賽】成績揭曉,來自越南的陳琳鳳,以感人的心情故事、紀錄來台生命軌跡的數來寶獲得評選第一名。

由於文化及時空背景的差異,跨國與兩岸婚姻更須細心呵護才能擁有幸福的家庭!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地區共114人次的新住民朋友,利用寶島客家電台<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活動CALL IN專線,訴說他們內心深處的心情故事;也許他們的發音不完全字正腔圓,但從故事的敘述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和克服生活困難的勇氣,值得你我喝采!

本次比賽共選出前三名優勝及佳作三名,得獎者可獲得五千至一千元不等的獎金和獎狀;臺北縣政府教育局特別提供多元文化精裝繪本,以及中華電信、九亨國際公司、西聯匯款等贊助單位也提供總值數萬元的國際電話卡、自行車等獎品抽獎,鼓勵所有參賽朋友。

主辦單位寶島客家電台與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特別選在今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100年之際,公布此次活動優勝得獎者,並藉此次比賽向全國新住民女性致敬。本次活動六位得獎者為:第一名-來自越南的陳琳鳳、第二名-來自中國廣西的梁為曉、第三名-來自中國湖南的鄒霞,另外三名佳作分別是來自越南的何美春、來自越南的鄭妹及來自印尼的陳妙旋。這六位入選者大多擔任過志工或有參賽的經驗,例如獲得第一名的陳琳鳳,曾參加高雄市舉辦的新移民說故事比賽,第二名的梁為曉曾擔任過中華救總的志工,佳作的何美春曾參加台北縣98年度新住民藝文show的演說競賽,鄭妹是台北縣泰山圖書館的故事媽媽,陳妙旋則是2007年公視「愛讓我知道」單曲主唱的新住民姐妹之一。精采內容將於FM93.7寶島客家電台上午8點至9點<幸福城市.我們的家>中播出。

本活動頒獎典禮訂於2010年3月20日下午2點於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舉行,同時進行所有參賽者的抽獎活動。

 

新聞連絡人:中華民國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副秘書長 陳平 0953-853-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