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穆斯林的神秘面紗 外配/移工參訪伊斯蘭文化展  

30682

 

----)清真寺的圓頂大殿中,迴盪出陣陣的喚拜聲,禮拜後或深或淺膚色的穆斯林們帶著微笑互道Salam(平安),他們是新住民、外籍移工、留學生......

 

      台灣是個國際化、多元化的社會,只要在台灣生活,不論國別、膚色、語言、宗教都應受到尊重,為了關懷在台灣的新住民,【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和國立臺灣博物館,特別選在5/1勞動節及母親節前夕,為外籍移工/配偶分別辦理了2梯次的-伊斯蘭:文化與生活特展參訪活動。

 

      4/27日來自北部地區的穆斯林勞工,或結伴或推著雇主來到臺博的展場,當他們看到熟悉的古蘭經、天房布,和這生最想前往的聖地麥加-卡巴聖殿圖騰時,紅著眼眶不停用手機捕捉難得一見的畫面。

 

      坐著輪椅陪同家中印尼外勞來參加活動的王爺爺說:剛開始看到阿蒂每天披著白頭巾拜拜,真的有點不習慣,但是相處久了覺得他們純真又善良,現在覺得印尼菜很好吃呢!虔誠的穆斯林外勞娜娜說:阿媽失智有時會咬他或對他吐口水,但前幾天幫阿媽洗澡時阿媽竟然抱著他親了一下,還說謝謝!讓他喜出望外。

 

      參訪後臺灣博物館貼心的提供「純」清真飲食(唸過經的牛肉),協會也特別準備了大蛋糕,提前慶祝他們在台灣的勞動節,看著移工們將一瓢瓢的紅辣椒加進牛肉麵中,這趟-伊斯蘭文化之旅,也在他們的心中熱了起來。

 

      5/4日【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將針對在台灣的外籍配偶、新台灣之子,辦理第二次的參訪活動,除了印尼、越南、還有來自埃及的穆斯林夫妻,共同來體驗在台灣不同的宗教、文化、與生活,和新住民家庭能共度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5月4日       星期日

時間

課程內容

活動場地

 

10:00-10:30

伊斯蘭美學剪紙體驗DIY

自然教室

把伊斯蘭的風味帶回家

10:30-12 :00

伊斯蘭生活美學展場導覽介紹

3F展場

水房、宣禮塔、天房布

12:00-13:30

伊斯蘭小廚房(華麗的土耳其紅茶與咖啡)

自然教室

  分享母親節蛋糕

13:30~

自由參觀

 

 

 

 活動聯絡人: 李美德 

1157937647428

 

1157933484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