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44  

 

-----)母親節前夕一群群帶著頭巾的婦女牽著孩子,挽著老公的手,陸續的走進位於228公園中的-國立臺灣博物館,這些來自印尼、越南、埃及的新住民朋友,有些在台灣居住已超過10年,但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到博物館呢!

      台灣是個國際化、多元化的社會,只要在台灣生活,不論國別、膚色、語言、宗教都應受到尊重,為了關懷在台灣的新住民,54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和【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特別在母親節前夕,為外籍配偶辦理了第2梯次的-伊斯蘭:文化與生活特展參訪活動,也為新住民媽媽賀節。

      披著黑白條紋頭巾的穆斯林媽媽,領著孩子聚精會神的用彩紙剪出絢爛的伊斯蘭圖騰,當志工帶領大家走進3樓展間時,大家沉浸在濃濃的伊斯蘭氛圍中,看見壁龕上的香具、念珠,朝聖袍,感受到穆斯林的生活與信仰;當來到了清真寺周圍的市集,瀏覽那充滿異國風的裝飾盤和壁畫,精巧的工藝讓人不禁讚嘆!

      來自埃及的外配-Riko King走到異國香料的展區,開心的用母語形容著如何藉由香料來料理美食,深色幾何圖案頭巾裹不住妻子淑芳一臉的笑意,淑芳說:埃及的咖啡和美食可是很有特色喔~

     參訪後臺灣博物館特別安排了一場-華麗的土耳其紅茶咖啡講座,新住民分享了現沖的茶與咖啡,搭配協會特別準備的母親節大蛋糕,提前慶祝他們在博物館度過的母親節,這場伊斯蘭文化的盛宴豐富了大家的視野,也將尊重多元文化的觀念一點一滴的擴散開..........

 

 

17446

1174204430654

31263

31261

1174323457374

1174212596119

1174176678262 1174176101088

IMAG0515-SMILE

30682

1157937647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