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3  
1026活動照片月影  
 
P_20141026_154953  
IMG_0704  
IMG_0627  
IMG_0539      
IMG_0715  
 
IMG_0565  
P_20141026_143348  
IMG_0521  
IMG_0566  
 
IMG_0564
涵養國際化視野欣賞異國采風 
海納百川 愛在基隆-多元文化親子嘉年華邀您共賞
      10基隆的天空很多元!來自大陸及外籍的配偶們,遠渡重洋在這個靠海的城市生根,1026號下午1點半,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前-市民廣場,的「海納百川 愛在基隆」活動,將展現在地尊重多元,欣賞異國采風的新風貌。
 
     基隆的大陸/外籍配偶有七千多人,每當他們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不免想起飄洋過海愛在他鄉的酸甜苦辣,「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為關心基隆新住民家庭,並凝聚在地及多元文化的特色,特別以嘉年華會的方式安排了包括:越南涼拌青木瓜、泰式奶茶、越式春捲、緬甸豆炒飯、印尼娘惹糕、陝西涼皮、上海水煎包等風味美食外,也提供在地炒米粉、魚丸湯等小吃供民眾憑券兌換。
 
     不少來自印尼、泰國、越南...的姊妹們,相約要穿上傳統的服裝來參加這場多元文化的嘉年華會,從四川嫁到基隆的曉雲特別穿了當年婚禮中的旗袍,要為新住民的幸福家庭做見證。
 
     當天「陝西涼皮」的攤位將由台灣「姑爺」侯建國掌舵,雖然因為帕金森氏症讓他很難停止顫動,但這位男性大陸配偶願用加倍的時間將他的手藝,帶到現場和大家分享,從這場活動中也展現了新住民在他鄉生活的韌性。
 
     有鑑於外籍配偶不止融入臺灣在地文化,新移民家庭其子女的教育更是重點工,長期關懷新台灣之子的元大基金會,在本次活動中除提供許多贈品供來賓抽獎,另外他們也將基金會編輯出版的精美童書,透過移民署分送給各地,作為新移民二代培力的推進力。
 
    1026號下午主辦單位自下午1點,現場發放500張美食兌換園遊券,另外1點到4點,每次整點都提供免費的多元美食、伴手禮美食、供現場民眾排隊領取品嚐,本次活動舞台表演節目還包括:越南、印尼、及中東多元文化的舞蹈表演、遊戲區、童趣美食、及有徵答送贈品適合親子闔家同歡。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現場也準備了腳踏車、電風扇、露營用LED燈,等禮品,凡當日至服務台填問卷者還有中獎的機會喔!

歡迎新住民家庭及二代、和一般民眾都能共同參與這場多元文化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