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日電)寶島客家電台「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舉辦「新住民心情故事CALL IN比賽」,邀請新住民朋友在20日以前,以國語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讓台灣民眾對新住民有更多認識。

      寶島客家電台今天表示,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的統計,到2009年底,台灣已有約43萬名因婚配而移入的新住民朋友,數量已超越台灣的原住民族;但屬於他們的發聲管道卻少之又少。

   「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與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在新年一開始,共同舉辦「新住民心情故事CALL IN比賽」,邀請新住民朋友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讓台灣民眾對新住民朋友能有更多的認識。主辦單位將邀請專業人士評選出優勝者,致贈獎金獎品給予鼓勵。

    「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製作人劉楨期盼節目能成為台灣民眾與新住民溝通交流的互動平台。中華外籍配偶及勞工之聲協會理事長潘存蓉說,社會看待外籍配偶的氛圍依然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合辦「新住民心情故事CALL IN比賽」,就是希望讓新住民朋友親「聲」說出感受與想法,使各界重視他們的聲音。

     在120日以前,新住民可撥0203-00486電話留言參賽,內容包括跨國婚姻的經驗、新住民家庭的故事、個人感受,或是台灣社會的人情味、在台灣生活的甘苦與趣事等。得獎者名單1月底前公布。99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