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735.JPG 

  潘理事長於「回教協會多元宗教與移工系列活動」中致詞

CIMG8740.JPG

勞委會職訓局林三貴局長<中>與中華民國仲介協會理事長李雲陽<左一>閱讀聽友來函深受感動

「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呼籲社會各界尊重多元文化

善待外籍配偶和在台移工

    台灣雇主以「扣薪水」,逼迫印尼籍穆斯林外勞吃豬肉的新聞登上國際媒體,著實讓高喊「國際化、尊重多元文化」的政府形象大打折扣。中國回教協會特別在6月26、27兩天在台北清真寺舉辦了「多元宗教與移工系列活動」,「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潘存蓉理事長在會中呼籲社會各界-尊重多元文化;善待外籍配偶和在台移工。

伊斯蘭信眾禁食豬、血製食品,其主因是服從 安拉的規定,但部份台灣民眾對回教宗教信仰的禁忌因不知或不在意,無形中也傷害到他人的自尊與人權;中國回教協會在建會72周年之際,特別邀請了各宗教派代表及學者,藉由多元宗教對話的方式,擬議出台灣社會對宗教飲食禁忌應有的態度,讓這片土地上的人,不分族群、宗教信仰,都能獲得人權和尊重。

「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除協辦本次活動,並在活動現場設置攤位、提供贈品給參與活動的印尼朋友,表達協會對他們的支持與關懷之外;在台北清真寺的院區內還展示了-協會製播之印尼語~心心相印節目,聽眾的信函、手工作品、和圖畫,讓包括勞委會職訓局林三貴局長等與會貴賓,對印尼朋友的藝術涵養和豐富的創作技巧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國回教協會在這次印尼朋友的展出作品中,協助本會翻譯和評選,凡表現最優的前三名本會將給予現金獎勵;另將自參賽者中抽出5名幸運者給予贈品。回教協會馬孝棋秘書長,也與本會潘理事長規劃在今年回教「開齋節」時將再次展出更多聽眾的信函、手工作品、和圖畫,讓在地的台灣人透過翻譯後也能了解印尼朋友的內心世界,和回教的各種習俗,進而以尊重包容開放的心來看待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