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囉!暑假期間是性侵害案件發生的高峰期,佔整年度案件之百分之25,而且有6成為熟人所為,甚至是身邊熟識的親友。中華外籍配偶暨移工之聲協會籲請外籍媽媽除了要提高警覺學習自我保護,也要教導孩子「防人之心不可無!」以避免傷害的發生。

十多年前跨國婚姻的熱潮下孕育了許多正港的-新台灣之子這些小朋友現在正處於學齡期由於外籍媽媽們普遍年紀較輕社會經驗較欠缺,往往會讓有心人有可乘之機。中華外籍配偶暨移工之聲協會理事長潘存蓉說:因為外籍媽媽的危機意識不足只要旁人給予熱心協助他們就會完全信賴對方;但連學校安親班、才藝班中都處處有<狼>蹤,不禁讓人擔心媽媽們的警覺性低會讓自己和孩子受到傷害!」

潘理事長提醒外籍媽媽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保護自己和孩子的安全:

1.暑期正值兒少放假期間,孩子運用網路的時間拉長,網路犯罪手法五花八門,媽媽們讓孩子在家中的開放空間使用電腦,並抽空監督觀察。

2.告知孩子不要在網路上留下真實姓名、電話、住址;不可把父母信用卡帳號登錄在網路上;不要將個人照片寄給他人;遇到任何令人不舒服的信件或訊息,千萬不要回應。

3.掌握孩子的行蹤與生活作息,留意他們的言行舉止有無異常。

4.留意孩子的交友狀況,當孩子託付親戚、長輩、或朋友照顧時,一定要清楚被託付人的背景,及其家庭成員狀況,若有異常應立刻深入了解

5.教育孩子身體的自主權是自己,任何人<包括親人、師長、熟識的朋友>未經同意都不可以任意碰觸侵犯。

6.萬一孩童遭性侵害應立即撥打內政部113全國關懷專線,或到鄰近的警察局報案,後續並安排社工人員協助支持及關懷,陪伴度過生命復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