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晚聽【幸福】,新住民更幸福

寶島客家電台邀請您品味多元文化的饗宴

  99年7月1日起,由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委製、於寶島客家廣播電台FM93.7頻道播出的《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除了原本週一至週五早上8至9點的播出時段外,另增加晚間10點-11點的播出時段,讓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和社會大眾,不論早晚,都能透過節目獲取豐富的多元文化資訊。

  《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播出至今已邁入第四季!新住民朋友從節目中除了可瞭解身分取得、健康保險、職業訓練及就業諮詢等相關訊息外,也能得到生活適應、社福資源、中文學習與子女教養等方面的資訊;而一般民眾則可以透過本節目,了解其他國家不同的文化內涵,學習用尊重與關懷打破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對於多元文化有更深入的認知。

  為方便更多的朋友收聽本節目,在台北縣政府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李明芳科長積極奔走推動下,終於在第四季起增加晚間十點的播出時段。李科長表示:「教育局除精心規畫優質的節目內容外,也考慮到不同時段播出可以讓更多聽眾方便收聽;只要能為新住民服務,都會盡力去促成!」由此足證北縣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對新住民的關懷與重視。本節目也成為台北縣政府與新住民之間的橋樑,讓照顧與協助新住民的工作更為落實。

  《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開放0951-055-388的語音留言專線,歡迎新住民朋友來電,傳達自己的想法和心聲,一般民眾也可以來電將您對多元文化的體認說出來;各族群由彼此了解進而互相尊重、包容,最終達到雙向溝通、族群和諧的目標。

  七月份起,週一至週五早上八點到九點、晚間十點到十一點,歡迎鎖定FM93.7寶島客家廣播電台,或上網至寶島客家電台網站(http://www.formosahakka.org.tw)線上收聽。

  《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邀請大家在這個幸福的園地中,一同攜手共創美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