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100年新住民親子廣播體藝營活動.jpg    

 

 

新住民的廣播「新」體驗

 

  由中國廣播公司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共同主辦的「新住民親子廣播體驗營」3月26日廣播節在中廣音樂廳熱情登場。來自新北市的80位新住民家庭家庭成員在中廣透過兩天的課程與活動,充分了解廣播的神奇與魅力。由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製播,內政部外配基金補助的「緣來在寶島」節目也在每周日下午兩點到五點於中廣寶島網播出服務所有外籍配偶。移民署長謝立功更在3月27日活動結業、成果發表時驚喜現身,為新住民朋友加油打氣。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主辦的「新住民親子廣播體驗營」今年已邁入第二屆。今年適逢建國百年,特別選定在具有意義的廣播節與中國廣播公司合作共同舉辦。透過中廣的專業師資,學員們在營隊課程中完整了解到各類廣播節目的製播過程,甚至進到錄音間實際錄製節目與廣告,親身感受廣播魔力。而透過中廣巡禮,更了解到台灣廣播發展的縮影。

 

  本次活動協辦單位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已是第二次協助籌備廣播體驗營。人稱「潘姐」的協會理事長潘存蓉致力於台灣外籍人士傳播工作近三十年,長期為台灣新移民發「聲」,她希望在廿一世紀的台灣,能夠開始讓新住民朋友「自我發聲」。透過廣播營的舉辦,更期盼能夠發掘優秀人才,未來讓許多新移民朋友有機會、有能力透過傳媒管道,傳達自我心聲讓社會大眾聽見。也因此,在中廣、內政部外配基金及協會的通力合作下,民國100年起,周日下午兩點到五點,「緣來在寶島」節目透過中廣寶島網向全台發聲,讓大家透過節目可以了解最新資訊,也能從雙語播出的節目中聊慰思鄉之情。

 

 14 淑芬老師於課堂中與大家互動.JPG  

 

36 移民署謝立功署長與黃乃輝先生 一同參與成果發表座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