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午後、歡笑洋溢幸福城市中

【2010新住民心情CALL IN 留言比賽】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由寶島客家電台與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所共同合辦的【2010新住民心情CALL IN比賽】,3月20日星期六下午舉行頒獎典禮。六位參賽得名者全數出席外,多名受獎者更是全家出動領獎。而來自越南及印尼的得獎者更以母國國服盛裝出席受獎!頒獎典禮氣氛讓周六午後充滿溫馨與幸福。

 

  頒獎典禮上,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魏錦芳致詞時表示:【新住民到台灣定居生活是一件極不容易之事,客家電台從過去到現在除服務客家鄉親外,也提供生活在台灣的各個不同族群有其發聲之處,新住民朋友在台灣的數量相當龐大,但無媒體給予其足夠發聲之地,客家廣播電台樂於提供平台,讓新住民朋友說自己的話。也感謝台北縣政府等相關單位給予鼓勵及支持。客家電台將繼續努力】

 

  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理事長潘存蓉除感謝電台全力配合及協助外,對於新住民朋友的熱情參與以及他們在來電中的字字句句更是感動不已。既為比賽一定有名次高低,但每一位新住民的故事其實都是各自生命中重要的篇章。

 

  本次六位得獎者在典禮現場分享得獎心情時,除了對主辦單位表示感謝外,皆表示來到台灣這塊土地多年,很高興有機會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聽見自己也都各自分享更多動人故事。也期盼未來自己能有更多力量回饋這個社會,如節目名稱【幸福城市。我們的家】一樣,能在這個幸福的城市土地上,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得獎人中,以數來寶獲得評審青睞的首獎得主陳琳鳳特地從高雄上台北領獎,自身家庭即為多元文化組成的她,遠嫁台灣也已十年時間,她開玩笑說:「我是越南人、廣東人、客家人、我也是台灣人、但我不是『外星人』喔」!來自印尼得到佳作的陳妙璇,更在致詞時感動哽咽:「因為有你們的肯定,讓我可以驕傲的說「誰說單親家庭不能是幸福家庭?沒有男人不能撐下去、我就做給大家看、我一定勇敢走下去.另外我在這裡要跟我在另外一個世界的老公說:老爸,你看我和兒子慢慢的走出悲傷了,我們很努力往前走哦。謝謝你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語畢,現場所有朋友無不動容!典禮後,寶島客家電台【幸福城市。我們的家】節目隨即邀請多位得獎者進錄音室錄下個人心情故事與聽眾分享。

 

 

  本日頒獎典禮更吸引國內華語、客語、英語、越語、泰語等電子、平面媒體到場出機採訪頒獎實況。

 

320頒獎典禮照片5.jpg 

六位得獎者皆盛裝出席領獎

 

 

 

新聞連絡人: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副秘書長 陳平 0953853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