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生活中處處都隱藏<鹹豬手>騎車的時候,突然被摸了屁股一把,走路的時候突然被襲胸公車座椅縫隙有狼爪伸出來,連兒童夏令營的老師也對幼童上下其手…………這些案件之所以會曝光主要是因為受害人對<性騷擾>已有危機意識,一旦遭侵犯他們會循求法律途徑解決才能把這些色狼揪出來外籍配偶與勞工遭騷擾時除了驚嚇幾乎都不敢吭聲

自越南來台擔任看護工的阿荷說:「照顧阿公時難免會有肢體碰觸,但對方是有心還是無意,其實自己心知肚明;碰到阿公太超過時也曾向阿公家人反映,但他們卻認為是我大驚小怪!」

「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所製播的外語節目中,常有外配及勞工反映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被騷擾的不舒服經驗,該會理事長潘存蓉表示:「在台家庭類的外籍移工以印尼、菲律賓、越南、居多,通常菲律賓朋友比較懂得自我權益的維護,若遭不當對待會及時反應求助,但印尼、越南朋友多半選擇隱忍,但此舉有可能讓對方得寸進尺也可能造成未來更大的傷害」

在任何地方都會有「欺生」的現象,造成外籍配偶和勞工在職場、和生活中遭欺負的機會較高,主因是歹徒認定:「外國來的語言又不通,就算被占便宜也不知道要去那理申訴」。

從胡志明市嫁來台灣的美月說:「雖然他沒碰過色狼騷擾,但是因為他的越南口音也常被計程車司機、大樓管理員、菜販等人做為搭訕的開場,通常他若感覺對方別有用心時他選擇不回應最多瞪他一眼」。美月說:「有一次我穿越南國服參加活動,上了計程車司機先讚美我的衣服漂亮,我還客氣的謝謝!那知道他接著說看到我衣服裡的胸罩是白色的、衣服的岔如果開的越高越好看,把我嚇個半死趕快付錢下車」

在台灣性騷擾案件最多的行為態樣是觸摸隱私處,例如襲胸;其次是觸摸肢體部位,例如遭到陌生人狼抱。而發生最多的地點,則是在公共場所,也曾經有少女騎機車停等紅綠燈時被性騷案件發生。

一旦發生性騷擾案件,多數的人會循求法律途徑解決,但外籍配偶或勞工通常比較不敢聲張,而選擇默默承受,但這樣不但會造成心理傷害也讓歹徒更囂張。因此「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理事長潘存蓉呼籲:「外籍配偶或勞工要有危機意識例如乘坐公車應儘量側身站,不要把背部整個暴露給身後的人、或走為上策等擺脫鹹豬手絕技職場中如果雇主同事故意用言語性暗示騷擾時您可以錄音蒐證後撥打113求助。萬一不幸發生被性騷性侵害的情事,盡速打110或就近到附近警察單位報案,將涉嫌人繩之以法,以維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